close

待產包1.jpg  

 

預產期2015/05/23 
準備好待產包囉 
包含<住院三天和月子中心30天> 
其實待產包分量蠻多的...因為月子中心就足足30天了

隨時準備去卸貨~~~緊張

 

 

我的待產包是我自己需要的 

僅供參考 

 

僅供參考

 

僅供參考

 

我生產診所有提供一大包的生產包,一些產後住院3天份夠用醫院附的生產包

(包含 沖洗瓶/優點/產褥墊/看護墊/牙膏牙刷小水杯肥皂/衛生紙..等)

(大多我覺得我會用不到,不過先準備預防萬一,不然在月子中心也很難跑出門採購)

 

要準備生產包前,是先問過生產醫院有無附贈或是可否直接向醫院購買

這樣就大約知道自己要準備多少了

待產包3.jpg

 一:證件類

夫妻證件(媽媽健保卡) 

媽媽手冊

筆記本(作筆記用,小孩喝奶時間.其他記事)

 

 

待產包2.jpg  

二:寶寶出院服

 

五月生天氣算熱了,所以我只準備一件紗布衣+包巾+帽子+手套+襪子 

生產診所離月子中心大概三分鐘路程,所以也不用穿太多一下就到月子中心換衣服了

 

待產包4.jpg

三:清潔/衣物用品

看護墊一包 
(雖然我生產診所有附送不過我還是準備一包備用)

靠的住35公分衛生棉五包(住院三天+月子中心30天份量) 
(產後用來吸收惡露,第一胎用產褥墊好不舒服><)

襪子一盒(內有7雙,可以穿髒就丟了,不然月子中心誰要幫我洗襪子>M<)

拋棄式內褲30件

衛生紙三包/濕紙巾一包

防溢乳墊 
(都是贈品來的,還不知道生完會不會有滔滔不絕的奶水滴奶,所以我沒有備太多)

帽子 
(還是盡量戴著免的吹到風) 
P.S我出院衣物一樣就穿入院的衣服,經過第一胎發現入院就馬上換了產服 

之後入住月子中心也穿那裡的哺乳服,出院服只要不要短褲短袖會吹到風就好~

哺乳內衣

六甲村產後束腹帶

 

3.jpg

 四:清潔用品/保養品/其他用品

三條毛巾 
(以備不時之需.主要一條來用大風草擦澡)

小毛毯 
(陪宿者或是突然感到有點涼意可為披著)

口罩/棉花棒

水杯/保溫杯

髮帶/髮束/梳子/鏡子

頭皮水 
(還是要稍為堅持一下不要太快洗頭,所以備著頭癢就稍為噴一下舒緩,雖然月子中心有洗髮服務)

個人保養品/面膜/沐浴用品/產後除紋霜(試用包真的蠻方便)

大風草 
(產後用來擦澡)

母乳袋

媽媽奶粉 
(備用.在月子中心若半夜飢餓,可喝媽媽奶粉<哺乳也可喝喔>)

其他3C產品/充電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5 待產包 生產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余娃娃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